Yellow[快青同人/短/4]

》》》4

 

岁月是不会为谁停留的,每一秒它都在孜孜不倦地前进。没办法回头。

现已二十出头的中森青子不知怎么的想起这句话来,此时的她正一步步走上楼梯,脚步声回荡在医院的走廊。她每走一步,脚下都仿佛踩着一段嶙峋的时光。

不久前,中森银三给在外地求学的她打电话,让她回来看看。她听着电话那头父亲苍老的声线,哑着声音说,好。

三年前的这个时候,一个少年从她的世界里消失。他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,和她,和这个世界彻底断了联系。

现在,她鼓足勇气回到这里,却得知三年前一桩惨案。

“你应当去看看他。我这条命是他救回来的。”她听见父亲这么说,嗓音是和年龄不符的沙哑。

“他昏迷了很久……到今天,整整三年。”

“请原谅我三年前的隐瞒……只是,不想再多一个人伤心了。”

她看见她鬓角斑白的父亲低下头,语气近乎诚恳。她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得轻轻抱住他,泪水顺着脸颊滑落,浸湿了白色的衣襟。

 

而现在的中森青子坐在病床边,白色的被单上晕开点点水渍。她眼睛一眨也不敢眨,生怕一个不小心,眼前的人就像三年前一样蒸发不见。

三年来,她无时不刻不在想他,找他,如今要找的人就在身边,她心里被莫大的满足填满。她几乎忘记他还在昏迷,她只知道,她终于可以一直一直在他身边了。

不管那个叫黑羽快斗的家伙能不能醒来。

 

“好久不见啊,笨蛋快斗。”良久,她吸吸鼻子,开口道,语气比自己想象得还要轻快。

“你说,过了这么久,你为什么就不老呢?青子都已经老得有皱纹啦……”

“不过,就算是变老了,也是因为你啊……从来不让人省心。”

“你不会嫌弃现在的我吧,要是敢嫌弃,你就死定了哦。”

“对了,惠子已经有男友了哦,前不久刚刚被表白了呢。”

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着话,好像还在教室里和青梅竹马闲聊,而她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冲她翻一个白眼,说“笨青子怎么越来越啰嗦了啊”。

 

她见过他开心的时候,见过他生气的时候,而她最喜欢的就是他看着她的时候,她陷在他的瞳孔里,仿佛陷入一片金黄,星辰都失色。

 

“所以……你,再看我一眼,好不好?”

她停下来,祈求地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脸庞,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个触目皆白的病房,,他身上盖着素白的被子,眉目安然如斯,仿佛只是一个累了很久只想安睡的十七岁的少年。

“嘛,没关系,”像是早有预感一般,她终于垂下头,伸出手揉了揉红肿的眼,“反正快斗知道青子会一直在这里的,你知道的,对吧。”

 

他肯定知道,即使岁月被年轮洗掉了颜色,他也依旧是她的光。这一点,无可替代,无法更改。

 

“三年前的枪伤离心脏位置很近,不过幸好有一个木牌起到了缓冲作用。”

父亲的话在耳畔响起,她轻轻抚摸着手中心愿牌的纹理,墨香钻进鼻子,回忆铺天盖地,她一时竟无法好好理顺。

木牌上的血已经凝固,和墨色纠缠在一起,有些模糊不清。她眯起眼睛,对着夕阳,努力辨认上面熟悉的字迹,慢慢轻喃出声:“如果,可以的话……对青子的,告白……”

 

他终于缓缓睁开眼时,瞳孔里溢入刺目的光。

她的侧脸正被逐步西下的日光镌刻在瞳孔的中央,背景是明晃晃的金黄。

深秋已至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终字:5379

后记:

#写给好听的歌系列#终于完结一篇QAQ写出来跟构思还是差很远。3和4很不满意,希望下次渲染氛围可以好一些,不要烂尾。青涩朦胧什么的最美好惹【。

附yellow的歌词:

Look at the stars 仰望天上的星星

 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看着它们为你绽放光芒

  And everything you do

  Yeah, they were all yellow 而你却如此胆怯小心

 

I came along 跟随着你

  I wrote a song for you 我为你写下了一首情歌

  And all the things you do 因为你表现出的胆怯小心

And it was called yellow 歌名叫做"黄色"

 

So then I took my turn 我会全心全意

  Oh what a thing to have done 想突破你的心房赢得你的芳心

  And it was all yellow 却也担心害怕起来

 

Your skin, oh 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你的肌肤

 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是如此的美丽脱俗而真实

  D'you know? 你该知道

  You know I love you so 我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你

  You know I love you so 你该明了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你

  

  I swam across 整个心早已游向你

  I jumped across for you 整个人急着想飞奔到你面前却又却步

  Oh what a thing to do 不知如何靠近你

  'Cos you were all yellow 因为你是如此胆怯小心

 

  I drew a line 我画出你的肖像

  I drew a line for you 我画下了你的样子

  Oh what a thing to do 却不知该如何表示

  And it was all yellow 因为你是如此胆怯小心

 

 

  And your skin, oh yeah your skin and bones 你的肌肤

  Turn into something beautiful 是如此美丽脱俗而真实

  D'you know? 你该知道

  For you I bleed myself dry 我愿为你抛开一切

  For you I bleed myself dry 你该明了,我为你失去生命也不可惜

 

It's true 这是真的

 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星星都因为你绽放光芒




评论
热度(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